郑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回复: 0

少年,请回头,说再见_散文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5 09: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作者:微笑的眼泪 | 散文吧首发喔,时间的脚步走的如此之快,转眼这个夏天就要轮回掉了。刚入夏的时候我还在担心,这个闷热烦躁的夏天要怎么过,因为自己是一个怕热的人,一热起来就会感觉浑身躁动不安,没办法,真的怕热,所以毕业后也就决定留在靠北一些的城市。对我而言,南方的城市,只适合旅游,不适合定居。最近一直在忙着出差工作,虽然每天在船厂都很累,但不得不说,每一天过得也很充实,只有充实起来,才会忽略时间的脚步,才会在不经意间感叹时光匆匆。两个多月,周末也没怎么休息,一直奔波在上海和烟台两地。一直以来,我就不太喜欢朝九晚五的那样模式化的工作方式,每天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或是认真制图,或是上网娱乐,这样的生活过久了,我想自己会疯掉的。所以很欣然的找了一份经常出差的工作,因为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莫名地喜欢上了在路上的感觉,喜欢去陌生的地方见一些我所从未见过的风景,然后拍照,留念,珍藏。毕业后曾天真的想过,用一年或两年的时候,自己去流浪,从北到南,要尽量走过中国大大小小的城,当然也要尝遍大江南北的美食,然后在自己有感觉的时候,写上一段不痛不痒的文字,在这段旅途中,我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或窘迫,或伤心,或有趣,或感动,都把它们写成我笔下安静的故事,一一诉说着时间的过往。好啦,我不会在做梦了,重回现实,过我自己真正要面对的生活。由于家里的一些原因,我不得不毕业后马上找工作,努力并为之疯狂的挣钱,也是这个原因,大三就放弃了考研了。男人,在困难面前就得站的更直,就得有一颗担责的心。这个流浪梦,就,就留给未知的时间吧,也许有一天,我将不用流浪,也能走过想去的大大小小的城。出差回来,公司给放了二十天的差假,算上周末,基本上一个月不用来公司上班了,只需要偶尔回复一些船厂那边的信件。自过年上班之后,我就没回过家,半年多了,该回去看看爸妈,我妈身体不好,还常年吃着药,这次回去,肯定要多陪陪她的。哎,无奈,时间过的越快,我们就越会长大,责任就会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了,而爸妈则会越来越年迈苍老。这次回去,在家里待了十来天,当然,做饭的事就包在了我身上,让我妈歇歇,也让他们尝尝我现在的手艺,毕竟都在外面漂了一年多了,平时下班都是自己做饭吃,对于吃货的我来说,其实每次做成一道大菜都觉得还挺有成就感的。如果没上大学,我现在应该是一名厨师了吧。在家期间,我妈还有我的那些姑姨们,问我最多的就是对象的事了,我被追问的有些受不了,只好答应她们说,年底过年的时候把姑娘带回来让她们见见,她们这都方才作罢。其实我这年龄在大城市没对象没结婚还说的过去,但是搁老家,我就绝对的是大龄剩男了,因为我的那些发小们,他们的孩子都会叫我叔叔了。缘分这东西,斯文的说是机缘,是偶遇,是在对的时间里遇到了对的人;可说白了,缘分又觉得像是在扯,如果不努力,不真心实意的付出,环境的变化对白癜风患者的影响白癜风怎么治疗不实实在在的为对方着想,在巧的缘分也是擦肩而过,徒增一段无果的离愁。夏已至末,15年已过半,我也一直在认真的追求一位姑娘,她也在北方的一座城,离我不算远,可她的心却总拒我于千里之外,她的心,宛如一座小小的城,窗扉紧掩,任我怎么敲打轻叩,如何轻歌低唱,即使我用最温柔的诗,最浪漫的词,最贴心的字,依旧打不开她小小的紧掩的心扉。我知道她是有故事的人,不会轻易的让别人走进自己的内心,坚持了这么久,我也有些迷惘了,不知道这到底是无谓的的坚持还是痴情的等待。再陪她走一段路,即便最后没有在一起,我也真心的付出过,也为她执笔写过真挚的情诗,也努力的去懂她内心的世界。人在感情世界里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总喜欢用那句不痛不痒是话来安慰自己:一切,随缘吧!从老家回来后,接到好基友的电话,让去承德找他玩几天,他说可能要换工作了,在国企里面待的很郁闷,什么也学不到,还老受别人的气。我就骂他,你丫的早该出来了,在正值年少轻狂的年纪选择养老,不难受才怪。挂完电话就订了去承德的火车, 悲催的是来去的车都是夜车,还是蛋疼的硬座,在车上冻的半死。好在去的时候对面坐着两位美女大学生,也是去承德玩耍的,跟她两说说笑笑的聊了一路,倒也不觉得无聊了。巧合的是,在游山庄和小布达拉的时候又遇到了她们两个,然后顺理成章的我们四个就一起游玩,我给她们拍了好多照片,刚开始她们还不好意思,后来也就慢慢的放开了,两个女孩都是大大咧咧的性格,比较直爽,我喜欢和这样的人打交道,这种性格的女生总觉得交流起来让人很舒服,不做作,不扭捏。晚上我的好基友请她们一块吃了顿饭,或许是跟我们熟了,两个女孩也没推辞,然后她们就打车回酒店了,走的时候我基友还一个劲的对我使眼色,让我留姑娘的一个联系方式,我呵呵地轻笑,没有主动去要,倒是戴眼镜的姑娘临走时递给我一张纸条,上面留了一个电话号码和一个扣扣号码,说有时间把照片传给她们。等她们走了后我基友一把夺过纸条,激动的说,快加。然后我骂了他一句:傻叉。走在路上,尤其是独自一人出去旅游,这种偶遇是在平常不过了,两个来自不同城市的人,带着自己不同的心情和另一个自己上路,在旅途中总是要和陌生人相遇的,两个毫无关系的人彼此相互认识了解,然后彼此相伴走一段岁月的路,从此也在彼此的生命中有了一段交集,或长或短,或去或留。我相信,旅途中的我们都是最真实的,起码我自己是真实的。因为我们相遇的人,本来就是以前自己从未认识的,对方不知道你的一切,所以我们也没有必要再伪装自己,或许在陌生人面前,我们才敢做真实的自己。出来旅行,走在路上,本来就是为了释放自己,找回曾经丢失了的真实的自己,如若再戴着面具,我想早已违背了旅行的意义了。不过话说回来,每个人走在路上都有自己的目的和意义,就像一千个读者心里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就像《漫步》里的歌词:让它自然地来吧/ 让它悄然地去吧/ 就这样微笑地看着自己/ 漫步在这人生里。写着写着就把自己带远了,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当初写作文老是跑题,因为自己的废话真是不少,逻辑思维又差,不跑题才怪。原谅我读书很少,心中没有满腹经纶,没有肥词美句,没有美的让人流连忘返的辞藻,眼下只有这干巴巴的瘦字,一个一个的使劲崩出来,拼凑成叙不像叙,散不想散,记不像记,说不像说的四不像的文章。桌子上的茶已凉,写了这么多,我依旧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只是知道,就想写点东西,只是好久了,就像写点东西,不管写出来它要表达什么。就像东北的乱炖,里面什么都有,又什么都不突出,但自己的文章怎么也写不出乱炖里的那种相互交融的香味。少年,不要再迷恋和追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了。少年,不要再把时间和精力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了。少年,只有这笔下的文字才是你心灵的慰藉。少年,请回一次头,说再见。。。。。。4我喜欢相关文章少年,请回头,说再见请回头看看我请回头,我在等你再见,少年再见少年再见,少年Sun。说再见说再见欲说少年“少年梦”说评论火淼:顶一下,推荐阅读~回复2015-08-10 14:57微笑的眼泪:回复@火淼:欢迎围观,祝好友开心快乐…回复2015-08-12 14:26冬天小雨:顶一下,推荐阅读~回复2015-09-15 23:26微笑的眼泪:回复@冬天小雨:很喜欢朋友的笔风,向你学习…回复得了白癜风会不会遗传给自己的孩子2015-09-22 10:55冬天小雨:回复@微笑的眼泪:你好,朋友,其实你的散文很朴实的,我很看好。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吧,朋友。祝你国庆节、中秋节患有白癜风喝茶好么愉快!…回复2015-09-23 22:05局外人。:顶一下,推荐阅读~回复2015-09-28 10:12随心:顶一下,推荐阅读~回复2015-09-28 10:47微笑的眼泪:回复@局外人。:欢迎来访,秋凉加衣…回复2015-09-30 16:08微笑的眼泪:回复@随心:欢迎来访,秋安…回复2015-09-30 16:09穿越千年的泪:喜欢这样淡淡地自然流露…回复2015-10-20 20:57穿越千年的泪:喜欢这样淡淡地自然流露…回复2015-10-20 20:57穿越千年的泪:喜欢这样淡淡地自然流露…回复2015-10-20 20:57穿越千年的泪:喜欢这样淡淡地自然流露…回复2015-10-20 20:57微笑的眼泪:回复@穿越千年的泪:呵呵,还在青岛么,北方的天气已凉,记得添衣…回复2015-10-21 14:45微笑的眼泪:回复@穿越千年的泪:你的文笔也很细腻,…回复2015-10-21 14:47微笑的眼泪+ 加关注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走一场天涯海角的旅行;唱一曲不喜不悲的晚歌;等一位倾尽我心的女子;作者的其他文章救赎所以,不要悲伤朋友杨英梅二朋友杨英梅一夜者行,天将明此去,是轮回咖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做自己就好除了自己,你一无所有编辑推荐吟月月饼的记忆散文:中秋情年年若许醉花间七律:人间天上贺华年舞裙歌板尽清欢生命脉搏月下禅吟仲秋,古月照今塵当你问我今日阅读榜最新发布的文章心态二字组诗三首风入松·荒村月夜吟月月饼的记忆散文:中秋,是染指一缕月光的念年年若许醉花间临江仙·乡村对月邀醉【悬疑小说】【人性与阴谋】第四十二章节:大舌头二会萧楠,二人开车回龙城。范文 | 散文吧作文本站作品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CopyRight ©2006-2017 散文吧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郑州论坛 ( 皖ICP备16017581号-5 )|网站地图

GMT+8, 2019-10-17 21:48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